木冉

和其光,同其尘

《巍澜之小澜喵》

MO忘了:


有一天,沈教授捡到了一只猫。
后来,这只猫变成了人。


(一)
沈巍是土生土长的龙城本地人,喜欢锻炼身体,特点是长得好看,地下身份是地星黑袍使,明面身份是龙城大学的教授。
总而言之,沈巍的生活很繁忙也很平常,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波澜。
直到有一天……
沈巍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黑猫。


(二)
那天正好要上晚课,沈巍很晚才回去,刚好看到一只后腿受伤的小黑猫在过马路,夜色漆黑,一辆出租车没注意到它,眼看着就要碾了过去——
沈巍一个闪身将黑猫捞了起来,很惊险地避开了那辆出租车。
黑猫似乎被吓到了,呆呆愣愣地僵在他手里。
沈巍担忧地检查了一下这只黑猫,发现它的后腿似乎是被什么东西蹭了一块肉,便抱着它去了兽医诊所。
兽医帮黑猫处理了伤势,黑猫很通人性,全程都没有挣扎,仿佛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似的。
沈巍问:“它这么乖,是不是有人一直养着的?”
兽医摇头,“应该是只野猫或者是被抛弃的流浪猫,指甲和毛发都没有打理过的痕迹,也没有做过绝育……”
“喵!”黑猫突然很凶地叫了一声。
兽医笑了,“哟,还不能说啊?这猫真有灵性。”
沈巍低头看了看故作凶狠的黑猫,也笑了。


(三)
兽医问沈巍要怎么处理这只猫,诊所这边也可以帮忙照顾一下,贴个告示看有没有人领养。
沈巍低头去看小黑猫。
小黑猫圆滚滚的眼睛对着他。
沈巍伸出手放在它面前,“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小黑猫歪着脑袋,“喵呜”了一声。
沈巍鼓励地看着它。
小黑猫眨巴了一下眼睛,然后把小爪子搭在了沈巍的掌心里。
毛茸茸的触感让沈巍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


(四)
沈巍在兽医那边拿了药,又买了一些宠物用品,就抱着这只黑猫回家去了。
黑猫乖乖地窝在他怀里,也不乱抓乱挠。
进门之后,它就晃悠着小脑袋左顾右盼,像是在巡视地盘似的。
沈巍把小黑猫放在沙发上,然后找了一块柔软的布料帮它擦了擦身子。
小黑猫可能是觉得很舒服,嘴里发出“呼噜噜的”声音,把自己摊成了猫饼。
等沈巍去把那块布洗干净,回来一看,小黑猫已经睡着了。
沈巍不由得失笑。
说好的猫咪怕生又警惕心强呢?


(五)
第二天一大早,沈巍就按照兽医的吩咐,给小黑猫准备了猫粮。
可是小黑猫不肯吃,非要叼走他桌子上的煎蛋。
沈巍拦着它,“乖,你不能吃这个。”
“喵!”小黑猫很凶地叫了一声。
沈巍有点头疼,“猫粮对你身体好,我给你热个猫罐头好不好?”
小黑猫不高兴了,背对着他以示抗议。
沈巍迟疑,最后看小黑猫实在不肯吃东西,他就只好又弄了一个少油少盐的煎蛋拌进饭里,放在了它面前。
小黑猫屈尊降贵地“喵呜”了一声,这才欢快地吃了起来。
沈巍无可奈何。


(六)
沈巍发现——刚捡到小黑猫时,它的乖巧绝对是装的。
因为等小黑猫适应了新地盘之后,沈巍就发现这猫不好伺候了。
吃东西吧,必须和人吃一样的,猫粮猫罐头碰都不碰。
睡觉吧,也要窝在枕头边上,沈巍特意买的猫窝完全派不上用场。
就连看电视的时候,小黑猫也要跟他抢台看,非要看格斗赛,沈巍给它放动画片,它愣是看都不看。
只不过这只猫很有灵性,不乱咬东西,还会自己拖着伤腿去上厕所,沈巍想帮忙,它还很凶地把他吼了出去。
沈巍觉得自己捡了个猫主子回来。


(七)
沈巍在龙城大学里让学生帮忙扩散了一下消息,看这只小黑猫是不是从别人家里跑出来的。
不过直到小黑猫的腿伤都好了,仍然没有消息。
沈巍看着小黑猫,“那以后你就跟着我了?”
小黑猫矜持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沈巍笑了,把小黑猫搂进了怀里。
小黑猫踩了踩他的腹肌,很满意地窝在那里不动了。


(八)
沈巍在想自己家里是不是遭了贼。
冰箱里总有东西不翼而飞。
像是面包、火腿肠之类的熟食,或者是水果和零食,基本上是沈巍今天刚买了,过两天就全都不见了。
沈巍看了一眼小黑猫。
小黑猫无辜地歪着脑袋看他。


(九)
小黑猫钻进了沈巍的公文包里,被沈巍一个不小心带到了学校。
上课的时候,沈巍一打开公文包,正想拿出课本,就看到小黑猫从里头探头出来,打了个呵欠。
整个教室都轰动了,女生们尖叫起来。
沈巍和小黑猫默默地对视。
小黑猫依旧无辜中。
于是乎,当天的沈教授是抱着一只猫上课的。


(十)
下课的时候,沈巍和小黑猫被学生们围住了。
有人问:“沈教授,我可以摸摸你的猫吗?”
沈巍委婉地道:“它有点怕生,不好意思啊。”
众人发出失望的叹息。
又有学生道:“沈教授你的猫真可爱。”
小黑猫骄傲地扬起了下巴。
不过有人提出:“它是不是有点胖呢?”
小黑猫恼怒地瞪过去。
沈巍好笑地摸了摸它炸毛的脊背,“没事,胖点可爱。”


(十一)
半夜。
沈巍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枕头边的小黑猫不见了。
他皱起眉头,静悄悄地起了身。
厨房那边窸窸窣窣的。
沈巍无声地走了进去。
一个瘦长的身影蹲在冰箱面前,正在左挑右捡,嘴里还叼着一根鱼肠。
沈巍忽然出声:“饿了么?我给你弄点夜宵?”
那个身影吓得“嗷呜”一声就弹了起来,撞到了冰箱门,发出“喵——”的一声哀叫,鱼肠都滚到了地上。
沈巍一愣,赶紧开了灯,蹲在他面前,问道:“你还好吗?”
对方眼泪汪汪地抬起了头。
这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,有胡子,但很年轻,捂着脑袋缩在那里,小小的一团,写满了“弱小无辜无助”几个字。
沈巍悄悄摁了摁心脏,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。
一个有胡子的男人……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?


(十二)
沈巍热好了夜宵,放在了茶几上。
男人蔫蔫地窝在沙发里,偷偷摸摸觑他。
沈巍温声道:“不是饿了么?先吃吧。”
男人吸了吸鼻子,被香味勾起了馋虫,但没敢乱动,小心翼翼地道:“你不怕我吗?”
沈巍反问:“我为什么要怕自己的猫?”
男人眨了眨眼睛,“人类都怕我,他们觉得我很可怕。”
沈巍笑了,“你很可爱,哪里可怕?”
男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不是普通的猫了?”
“也没有很早,”沈巍柔声道:“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。”
“……赵云澜,”男人干咳一声,“来自伟大的亚兽族猫族!”
沈巍眼里的笑意加深,“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姓沈,叫沈巍,是个……普通人。”


(十三)
赵云澜:“你真的不怕我吗?”
沈巍:“不怕。”
赵云澜:“原来还有人类的胆子这么大啊。 ”
沈巍:“可能我的胆子大一点。”
赵云澜:“之前我和其他亚兽族人打架打输了,才会受伤了,你救了我,你可以跟我提一个条件。”
沈巍:“嗯……我暂时没想好,等我想好再说吧。”
赵云澜:“这样啊……那在你想好之前,我就在你家暂时住着吧,免得你想提条件的时候找不到我。”
沈巍:“好啊。”
赵云澜心满意足地开始吃夜宵了。
沈巍则是在想——
很好,之前买好的那套枕头被子派得上用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329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